惘然-_-

写文是兴趣,你看得开心,我也开心
感谢点赞推荐,关注我——————❣️

【五悠】狐狸之窗,晴雨嫁女

总之就是白狐五条悟扮女装替家入硝子嫁人,结果半路被兔兔悠仁截胡的故事。


五条悟表示:不娶我就杀了你哦~


其实一开始想写悠仁是狐狸的哈哈


前面狐狸嫁女的故事梗概直接问度娘的,我好懒(捂脸)






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“天还晴的时候下雨,妈妈是不允许孩子出门的,大人也要留在家里。 因为这时候狐狸娶亲是很忌讳被人看见的,但是有一个男孩偶然看到了狐狸嫁女的队伍,原本按照族规,被人类看到样子的新娘如果不杀死那个人类的话,就永远不能出嫁。但美丽的狐女却因为对方是个小孩而放走了他,那个男孩回家很后悔,于是开始旅游,到处寻找那个狐狸的踪迹,因为他想亲口对她说一句对不起。”



“然后呢?妈妈?后来他们怎么样了?”年幼的虎杖悠仁依偎在母亲身侧,亮着清澈的双眼好奇地歪了歪脑袋。



“后来……”母亲的声音顿了顿,没再说下去,“妈妈也不知道呢……只是悠仁,如果碰到太阳雨的日子,千万,千万不能出门哦,知道吗?”



“好。”虎杖悠仁答应着,可心底又有些犹豫,毕竟,他总能在太阳雨的日子里采到最美丽的花朵。



————



“呐,悟——”家入硝子叼着烟斗靠近道。



五条悟不觉皱起眉头,每当家入硝子这么喊他总没什么好事发生,没好气道,“干嘛?”



“我不想嫁给那个一米九几的大棕熊。”家入硝子眨了下眼,“你懂我意思吧。”



“我可以认为你在内涵我吗?”五条悟抓取到某个字眼,玩笑道。



他明白家入硝子想说什么,还是果断答道,“不行,不会替你假嫁的。”



家入硝子撇了撇嘴,眼睛滚了半圈,像是突然蹦出了什么好点子,笑道,“半年份的喜久福,我替你去人类集市上跑腿,怎么样?”



五条悟没回话,家入硝子便知有戏,加码道,“一年份,我付钱加跑腿,送货上门。”



“成交。”五条悟转身秒答。




————




大婚当日,五条悟戴上假发,穿好白无垢,一番梳妆打扮后,便跟随送亲队伍出发了。



恰时,虎杖悠仁见阳光正好,便起身去森林采花,那里的花朵格外鲜艳,总能买个好价钱。



哪知顷刻间,天上就落起了雨滴。虎杖悠仁一开始还不在意,可紧接着就意识到不对劲了。



今天的森林里格外安静,虎杖悠仁猛然抬头,暖橙的光透过掩映的枝叶打在他的脸上,细雨绵绵,在日辉中却不显突兀,反倒格外柔和。



只那一眼,便对上了双冰晶般的瞳孔。一眼万年,说的大概便如此吧。



五条悟带着狐狸面具,正四处张望着,想着挑个好时机赶紧跑。谁道那随意一瞥,一个娇小的身子撞进视线。小白兔垂着耳朵,看着好生可怜,手里还捧着一大束鲜花,花衬得人更娇起来。



五条悟提起白无垢的裙摆就向虎杖悠仁的方向奔去,一旁送亲的狐狸还不明所以,正奇怪新娘子怎么往旁边跑了,定睛一看——那里有人啊!



几个负责护送的小狐狸没怎么看清,只以为是被人类看见了,心道不好,忙呼,“完了……完了……”



虎杖悠仁还在愣神之际,一个身着白无垢的大美人就突然出现在他的面前。五条悟一扯丝带,将面具拿下,直勾勾地盯着虎杖悠仁,让虎杖悠仁心里一阵发毛。



五条悟突然开口,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
“虎……虎杖悠仁。”虎杖悠仁颤颤巍巍地答道,他总感觉,自己好像摊上事儿了。



“虎杖?”五条悟笑道,“明明是只兔子,却叫这个名字?”



“总有一天,我会变得向老虎一样厉害的!”虎杖悠仁虽一瞬间被五条悟明艳的笑容恍了神,还是倔强道。



小兔子气呼呼的样子,让五条悟忍俊不禁,“怎么办呢,我的小白兔?你看见了我的送亲队伍,如今,我可嫁不出去了。”



五条悟故意装得可怜兮兮的样子,让虎杖悠仁莫名歉疚起来。他一点也不想成为故事里的那个小男孩,白白断送了人家姑娘家的一生。



“我…我会负责的!”虎杖悠仁琥珀色的眼眸闪着认真的光,“请你嫁给我吧!”



五条悟见状,勾了勾唇,“好啊,小白兔。”



一下上前,吻住小兔子的小嘴,软软的,嫩嫩的,他忍不住牙齿磨砺,轻咬了一口。恰是颗尖牙,小兔子的嘴唇一下子出了血。



泪光闪闪的眼睛,嗔怪着,“疼……”



五条悟见势,再度贴上去,舌尖卷走了血珠,在虎杖悠仁的口腔里肆意翻搅。



亲得虎杖悠仁一阵迷糊,“姑娘……婚前,是不可以这样的……”



五条悟闻言愣了愣,嘴角勾起不明意味的笑,“那好,三日后我们成婚,到时候亲爱的可要好好‘疼’我。”



殊不知,虎杖悠仁才是被好好“疼爱”了一番的那位。



——




小彩蛋



原本的设定:兔子五×狐狸虎(年下)



樱色的发丝在阳光下格外耀眼,连雨丝都要被融进去的架式,虎杖悠仁扶起摔倒的少年,轻言,“不要回头看,还是说……你想要娶我?”



少年固执地抬头,想看看如此温柔之人,究竟是什么样的。



“你看到了我,我就嫁不出去了呢。但是……我也不想杀了你。”虎杖悠仁轻笑,将面具上的铃铛取下,“这个给你,等你长大了,就来娶我,好不好?”



“嗯!”



“那我们,约好了。”


——


“主上,他区区人类,怎么能……”



“他没有用狐狸之窗 ,你以为他是怎么看见我的?”虎杖悠仁闻言,笑出了声。



“难道……他也是妖怪?”



——



“我的小白兔,你终于来娶我了?”虎杖悠仁极其暧昧地环住了五条悟的脖子,轻轻摩挲着雪白的头发。



“嗯,”五条悟一把按住了虎杖悠仁的腰,把他拢进自己怀里,在耳边轻轻呢喃,“你真的要嫁给我?”



“那样你就要成为第一个嫁给兔子的狐狸了。”



“我乐意。”虎杖悠仁一勾唇角。



五条悟将掌心打开,还是数年前,当时虎杖悠仁给他的铃铛。五条悟手一晃,将红绳系在了虎杖悠仁的脚踝上。



“系在脚上做什么?”



“到时候你就知道了。”



那天,铃铛声响彻了满夜。




评论(1)

热度(229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