惘然-_-

写文是兴趣,你看得开心,我也开心
感谢点赞推荐,关注我——————❣️

【赛迪「永恒之爱」120h丨第 63 h 】5月21日 14:00 顶级向导

《顶级向导》完篇


上一棒:@【苍阳以南】 

下一棒:@椰子脆皮 


没错我就是偷懒  直接把一整篇集合都放在这里啦





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1.

刚结束了一场战役的赛罗连披风上的血迹都还没来得及处理,便大步冲进中央指挥室,一甩大门,发出了巨大的声响,想让人不注意都不行。



“喂,老爹!你给我分配个A级向导干什么?”赛罗有些不耐烦,语气不大好。



却见赛文放下手中的光屏文件,慢慢转回身,“他和你的适配度很高,而你恰巧又没有专门的向导,这就分配给你了。”  



“可我是S级哨兵,这个A级向导怎么可能和我适配?”赛罗依旧反驳着。  



“这是希卡利用资料匹配过后的结果,不可能出错。”赛文的回答极为肯定,“你小子知道自己多久没接受疏导了吗?再这样下去不知道哪一天突然暴走,我可不替你收尸。”  



“还有,赶紧回去收拾收拾,我给你们两个准备了双人间,收拾好了就搬过去住,以后人家就相当于是你的战友了,把你那恶劣的性子也收一收。” 


 

赛罗闻言,虽然还想再说点什么,但他清楚自己老爹是个什么脾性,赛文做的决定是不会更改的,哪里轮得到他讨价还价。无奈,赛罗只能负气回休息室去。  



半途恰巧碰见了同路去休息的泽塔,泽塔一见是赛罗,就亮着钻石眼跟了上去,“西秀——西秀——这次的作战也是非常完美呢!不亏是西秀——” 


 

如若是往常,赛罗一定会一脸骄傲地回上一句,“那当然。”不过今天,刚被强制安排了向导的他,哪里会有这种心情。赛罗只是沉着脸,默不作声。  



一旁的泽塔还觉奇怪,西秀今天是怎么了,突然,赛罗猛地转过身对泽塔说,“你去帮我查一个人。”  



泽塔:“诶?” 



“姓名:迪迦,身份:向导,性别:男,年龄:3000万岁......”泽塔一脸认真地为赛罗读着他找来的报告。 



“等等......你,再说一遍......多少岁?”赛罗怀疑自己听错了。  



“3000万岁啊。”泽塔低头确认了一眼,确保他没有说错,又重复道。  



“3000万......?那不是老头子吗?”赛罗不禁皱起了眉,喃喃道。  



“啊?西秀你说什么?我没听清。”  “没什么,你继续。”赛罗的心情好像更沉重了些。  



“哦,好,”泽塔下滑了电子屏幕,“他原本好像是S级向导,但是由于和大多数哨兵适配度不高,所以没有接太多的疏导工作,就自己要求降为A级了。”  



原本是S级又怎么样......和他适配度高又如何......赛罗一想到今后要有一个老头子待在自己身边,每天同吃同住,还要给他做疏导,他整个人都不好了。  



泽塔并没有注意到一边黑脸的赛罗,反倒极为认真的盯着屏幕上的照片,心里默默疑惑着,这真的是3000万岁的人吗?  



他的师娘......嗯......应该会变成师娘的吧,不管了,反正,他师娘长得真好看!  



泽塔一脸笑眯眯的样子,“那就恭喜西秀啦——我先去吃饭了。”  这一句恭喜直接把赛罗噎住,恭喜?都什么时候了还恭喜?他以前怎么没发现泽塔这小子是个这样的家伙?还学会跟他阴阳怪气了。  



气得赛罗别过脸,没有回答泽塔。泽塔还以为赛罗是太高兴了,美滋滋地就去食堂吃饭了。  



赛罗一个人坐在桌前,越想越郁闷,猛然瞥见自己的披风,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沾上了血。一把扯下披风就往洗衣房走。  



因为都需要大量用水,所以基地里的浴室和洗衣房是连在一起建的,只有一墙之隔。  



赛罗正撒气般地把披风往里一扔,按下按钮却许久不见反应。急躁地又连按了几下,可还是一点动静都没有。  



突然,一只纤细的手臂伸了过来,按下了一个按钮后,机器就开始放水,重新运作了起来。  



正想说“多管闲事。”赛罗抬眼看了看来人,红紫色的体纹,金灿的胸甲,无一不衬出对方优越的身材,尤其,腰细得,感觉两只手就可以握住一样。清秀的鹅蛋脸配上雪月色的眼睛,娇小的嘴唇,直接就把赛罗看呆了。  



嘴里直接把字句重新洗了次牌,“那个......谢谢你。我不太会搞这个。”  



来人笑了笑,嘴角扬起的弧度更显温和,“举手之劳。”  



“我叫赛罗,你帮了我的忙,肯定是要答谢你的。”赛罗并不想这么快将话题结束,继续道。  



“如果想谢我,以后疏导的时候多配合就好。”迪迦直视着赛罗的双眼,“我是迪迦,你未来的专属向导。很高兴认识你,赛罗。”  



什......什么?!  



赛罗觉得,自己的耳朵肯定是有点大问题。



2.

说实话,赛罗此刻真的很想要不要干脆一头镖砍死泽塔算了。



是谁告诉他他的向导是个3000万岁的老头子的?!



泽塔:我不是我没有,冤枉啊西秀!不带这么血口喷人的啊!!!  



正当赛罗端坐在桌前思考奥生的时候,三下间隔有序的敲门声倏地响起,紧接着就是磁性悦耳的嗓音在房门外传来。



“赛罗,赛文长官已经替我们准备好了新寝室,你收拾好了吗?”迪迦问道。



原本打算誓死不从的赛罗,此刻正边回答着迪迦:“快好了!”,边着急忙慌地胡乱搜刮着日常用品。



不出五分钟,赛罗便佯装镇定,推开房门道,“好了,我们走吧。”迪迦见他这样,也没戳破少年人的谎话,只是笑笑,转身为赛罗带路。



不得不说,赛文对他儿子的事是真上心。



自从迪迦第一次踏入这个房间起就这么想了。



放眼望去,没有过多的装饰,整体布置简单大气。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点是:这里的房间很多。



除了日常所需的厨房,卫生间,阳台,客厅等,还有余下三四个空房间。一个作为疏导室,一个用作杂物储存间,剩下两个房间,他们俩一人一个当卧室刚刚好。



迪迦看起来好像很满意的样子,冲赛罗点头示意,“那么我先睡了,晚安。”



赛罗哈哈招手,也回了一句,“好梦。”



目送着迪迦回到卧室,他真感谢老爹的“关怀”,那一点同床共寝的美梦都给他掐灭了。



此时的赛兔子好像完全忘记了,自己当初是如何信誓旦旦地跟自家老爹说:“我不需要向导。”的。



3.

每日如同晨练般的流程性疏导,赛罗打死都没想到过自己居然会这么期待。



“我要开始了。”



迪迦伸出手,握住赛罗的掌心。炽热的温度一下蔓延,可紧接着,就像是一汪清泉,缓缓流入赛罗的身体。 



体内深处抑郁不平的喧嚣被止住,如同轻柔的按摩,使赛罗的整个身心都放松下来,平日里的警惕性早不知道被丢到几千里之外去了。



赛罗没有想到过,疏导居然会让自己这么舒服。



以往的向导不是让他起鸡皮疙瘩,就是直犯恶心的。像这样的疏导,他还是第一次感受到。



他不觉把目光移到了对面人的脸上——迪迦微闭着眼睛,正全神贯注地进行疏导。



都说有时候,向导的疏导会和本人有相似之处。赛罗今天才算是明白了,眼前的人是多么一个强大且温柔的人。



他突然好庆幸,自己的向导,是迪迦。



“好了。”迪迦出声打断了赛罗的思绪。



 “啊......好。”赛罗不自在地收回手,指尖还留存着温热的触感,久久不曾消散。



4.

迪迦好像总是能够轻易地颠覆赛罗的认知,赛罗永远不会知道下一秒,迪迦会给他带来怎么样的“惊喜”。



战场上,血色四溅,理应是哨兵们大显神通的时候,可独独在那一群哨兵中有一个格外显眼的身影。定睛一看——那不是,迪迦吗?!



赛罗三两下解决了手边的异种,奔往迪迦的身边。一把拉对方的手腕,惊怒道:“你在这里干什么?!”



迪迦被人抓住,下意识一个手刀就要劈过去了。又听见熟悉的声音,方才急忙刹住车,笑道:“赛罗?”



说实话,哪怕是沾满血迹,那张脸只要一笑,依旧是明艳动人的。



不对不对。



赛罗连忙甩了甩头,“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,你为什么会在这儿?这里不该是你来的地方。”



“我......”迪迦支吾着,“小心!”说着侧身推过赛罗,闪避了一只异形的攻击。可惜还是擦伤了小腿侧处,血微微渗了出来。



“走。”赛罗见状,眉头紧皱,反手灭了那只异形,抱起迪迦就往基地赶。



“那个......赛罗,我自己能走的。”迪迦面对周围人投来的好奇的视线,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,“放我下来吧,太......惹眼了。”



“不,行。”赛罗一字一顿道,说着还又把迪迦往上颠了颠,手圈得更紧了些。



到了医务室,赛罗方才把迪迦放下,“你好好坐着,我去找药。”



刚想起身帮忙一起找的迪迦闻言,只好又坐回了床上,老老实实地等。



赛罗几乎没怎么来过医务室,所以对这里的构造简直一无所知,几乎是要把所有抽屉都翻过一遍,才终于找到了外敷药。



“别动,我尽量轻点。”赛罗抬过迪迦的腿,一边动作轻轻地为迪迦上药,时不时还吹一吹,怕迪迦疼。



见赛罗如此,迪迦不觉笑了。



这个小朋友不像传闻中的那样,人还挺好的。



长者的温柔不禁释放出来,迪迦伸手摸了摸赛罗的头,笑道,“谢谢你。”



随着迪迦的动作,赛罗身形一怔,擦药的手顿了顿,半晌才扭过头,小声道,“谢什么......”你可是我的向导。



当然,后面那一句赛罗没说出来。



“话说你为什么会到战场上去?那么危险。”赛罗低声问道,想着刚刚发生的事,还心有余悸。



“我一直都是负责前线工作的,和普通向导不一样,我的战斗力还是挺高的,你看。”迪迦说着调出了手环中的体能测试资料:战斗力——90%。



这......已经能和A级哨兵匹敌了吧。



赛罗不觉一身冷汗。



5.  

和平的日子总是来之不易,赛罗原本不喜欢这么清闲的日子,不过现在不一样了。现在,他有足够的时间可以和自己的向导腻在一起。



——赛罗本来,是这么以为的。



为什么?!



不是说迪迦和多数哨兵适配度没那么高吗?那么为什么!为什么每天都有那么多人来找迪迦做疏导啊!!!



一早上刚做完疏导的赛罗正打算约迪迦出去看个电影什么的,好好放松一下。谁知......



“抱歉啊赛罗,我还得做疏导。”迪迦一脸抱歉道。



“疏导?给谁做?”赛罗一脸懵逼。“



最近这边人手不够,就喊我去帮忙了。”迪迦一边收一边道,“可能一时半会回不来,午饭就别等我了。”



“好吧......”



行,今天不行,那明天总可以了吧?



翌日——



“抱歉赛罗......”



再翌日——



“抱歉......”  



赛罗能清晰感到自己额上的青筋在狂跳,一周......整整一周了!别提关系能有什么进展,他每天连迪迦的人都见不到!  



带着一腔“善意”,赛罗亲自拜访了向导集中营。“你们哪些人接受过迪迦的疏导?”赛罗和善地笑了笑,“出来,我们,切,磋,切,磋。”



后来的某一天,迪迦的工作量一下子锐减。赛罗对此表示:嗯,我很满意。



6.  

赛罗现在很紧张,他和迪迦绑定的证件已经下来了。



不,准确来说,他不是在为这件事激动。而是他打算借势向迪迦求婚。虽说成为对方专属的向导和哨兵已经是莫大的羁绊,但这对于赛罗来说还不够。



他希望那个人,永远是属于他的,无论身心。



“西秀,你觉得这个怎么样?”



泽塔指了指柜台上的一枚戒指问赛罗。



“太俗。”赛罗瞥了一眼,摇头道。



“那这个呢?”“太艳,不适合迪迦。”



“......西秀,您到底要哪一个啊。”泽塔只觉心累,他们已经在专柜来来回回转了一个多小时了。可赛罗左看右看,都没找到合心意的款式。



泽塔都快要放弃了,随手指道,“这个呢?”虽说他自己也没看清那到底是什么样子的。



赛罗顺着泽塔手指指向的地方,定睛一看——一枚圆形宝石,幽紫透着些许蓝光,简直就像,星空一样。



“就这个了!”赛罗一拍桌子,“包起来。”



店员牵起招牌微笑道:“好的先生。”



迪迦其实早就知道赛罗是什么打算,因为少年人的眼睛根本就瞒不住事。所以在他接受到赛罗的求婚时,毫无意外之色。



只是笑道,“好,我的哨兵先生。”



7.  

“我提醒你一句,去哪都不能去一线B区浪。”一只异形对另一只异形说道。



  “为什么啊?”  



“你没听说啊?那里有一对向导和哨兵镇守,咱们凡是去的兄弟没一个是活着回来的!”



“真的假的?”



“千真万确!总之千万不能......”异形的话还没说完,就被人出声打断,“不能什么?”赛罗笑了笑。


  

“不能......招惹......”异形颤颤巍巍答道。



“bingo——”迪迦指尖轻捻,打了个响指。



紧接着,哀嚎四起,“啊啊啊啊啊!他们攻入大本营了!救!命!啊!”



赛罗斜睨了一眼,“怎么?没见过夫妻混合双打?”



那一天,异形永远记得,被赛罗和迪迦支配的恐惧。



评论(5)

热度(203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